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今日晚餐/猪肚雞腳湯


﹝今日晚餐﹞
菜單:蒜茸炒豆苗,酸甜椰菜花,煎無骨猪扒,猪肚雞腳湯。

重點說說猪肚雞腳湯做法:

. 材料:
雞腳五、六隻,花生四、五兩。鹹酸菜一包。猪肚一個。瘦肉隨意(或用清雞湯亦可)。碑酒一罐(只需用半罐,清洗猪肚用)。黑胡椒碎隨意。

. 做法:
1. 把雞腳、花生、過水洗淨備用。鹹酸菜洗淨隨意切好。
2. 猪肚處理:
翻轉猪肚或切開一邊,用粗鹽拖一拖(不用太澈底),用水喉水沖去粘膜。倒入半罐碑酒,輕揉約五六分鐘,用清水沖洗乾淨,這時猪肚變得白晢晢,全無異味。在沸水中過水,拎起切片。
3. 煲滾水,把全部材料下鍋,水量須蓋過材料為宜。
4. 煲至腍即可。我用高鍋,只需廿分鐘就行。


三.*溫馨提示:材料份量按個人喜好可隨意加減,鹹酸菜已有鹹味,不用再下鹽。

蒜茸炒豆苗

煎無骨猪扒↑

 酸甜椰菜花↑

猪肚雞腳湯↑


已洗淨之猪肚雞腳湯食材↑


凌子卉 10.12.2014.

12 則留言:

  1. ﹝今日晚餐﹞
    菜單:蒜茸炒豆苗,酸甜椰菜花,煎無骨猪扒,猪肚雞腳湯。
    重點說說猪肚雞腳湯做法: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姐,今晚來學到妳的豬肚湯,我會學習的,有問題

    1.酸甜椰菜花的酸甜怎樣做 ?

    2.上次我煮豆苗,以為吃得健康,用滾水灼熟,但是好似食草一樣.

    請教專家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羊羊,晚上好!

      1.酸甜椰菜花的酸甜是用泰國出品的尊裝酸甜醬。如果不用酸甜醬,只落新鮮番茄都好味。

      2.豆苗不用灼,因為很快熟。用少許油,爆香蒜頭,放下洗淨的豆苗,翻一翻,落鹽,轉著深色就熟了。息火,臨上碟之前、沾一匙酒(什麼酒都行,我是用紹興花雕酒)即可。
      你買半斤豆苗,就可煮一碟。

      刪除
  3. 嘩!很複雜,還是看看可以啦。我分分鐘煮一日,也煮了個大頭佛出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我信。蒲英分分鐘煮一日,唔係煮出個大頭佛,而係要食一個星期。

      刪除
  4. 一粟,我家今晚也吃椰菜花↑,是用自己做的鯪魚肉,先煎到金黃,再切到一小段,很好吃,但沒吃過你說的 酸甜味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蜓蜓,酸甜味是用泰國尊裝甜酸醬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蜓蜓,我也是這麼煎魚肉的。

      刪除
  5. 你將花生雞腳,胡椒咸酸豬肚兩種湯水合而為一,我未試過,但我知一定會好好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心,試一試,好味架,把湯渣撈起盛一碟,又是一味餸呢!

      刪除
  6. 原來要用半罐碑酒輕揉約五六分鐘,過去我沒有做這個歩驟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宗姐,用碑酒洗猪肚,可以撇異味。用生粉也可以,我覺得碑酒效果比較好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