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鹵牛展




今日晚餐,菜單:鹵牛,簡易咕嚕肉,淥菜芯。

重點介紹鹵牛展,做法參考軒姐(五味軒)的《媽媽的招牌菜》

材料:急凍牛展二條,麻油適量。

豉油皇汁料:
生抽300毫升,老抽150毫升,魚露1/2湯匙,片糖2片(約150克)八角2 粒,薑4 片,蔥2條,水750毫升,酒2湯匙。

三. 做法:
1. 牛展解凍洗淨,在沸水中汆5分鐘,取出洗淨,
2. 將豉油皇汁料煮滾糖溶,放下牛展煮滾,轉慢火,蓋上蓋燜約45分鐘至腍。
3. 取出牛展,掃上麻油,待冷後可置雪櫃,享用時切薄片,淋上鹵汁或以鹵汁蘸食。


溫馨提示:做法第2 步驟,可用高壓鍋,將豉油皇汁料與牛展同時放在高壓鍋煮,約20分鐘就煮腍。

鹵牛展

簡易咕嚕肉↑


淥菜芯↑



凌子卉 20.12.2014.



26 則留言:

  1. 今日晚餐,菜單:鹵牛展,簡易咕嚕肉,淥菜芯。

    重點介紹鹵牛展,做法參考五味軒的《媽媽的招牌菜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簡簡單單或者歡樂精彩都快樂過週末❤冬至❤聖誕節喔
    \(*⌒ヮ◕)/齊齊Happy☆.。゚♦。開心萬得事¤*¨❉•°⊹✾*・*
    時刻°•❣窩心錫錫❉幸福抱抱♥。享受人生\(◕ε⌒* )/
    ╔═════ ೋ♦ღ•*¨ღೋ♦ ═════╗¸„ø¤º°¨ƸӜƷ
    ❀█▄█.█▀█.█▀█.█▀█.█▄█•°♬。・゚♫¸.•*¨✿
    ❀█▀█.█▀█.█▀▀.█▀▀.─█_•*•♪開心停不了ღ♩¤✿
    ╚═════ ೋ♦ღ•*¨ღೋ♦ ═════╝¸„ø¤º°¨ʚïɞ
    •*¨♩❉•。⊹*♬。´*•。♪⊹¤。´♫•*¨❉。・゚゚・。。゚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開飯啦~~~~~~
    名師出高徒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師父,有你整…我就可以撟埋雙手等食啦!
    順此預祝冬至、聖誕及新年佳節愉快,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心好,請隨意!謝來探訪,亦祝您冬至健康快樂!

      刪除
  5. 感激子卉為拙作重點介紹,其實這牛展有點爭議性,初版寫燜約45分鐘至腍,在心得已寫腍度自行調節,但有朋友投訴一小時都不夠腍,其實這是年少時在一些老式上海店吃過,是帶嚼勁爽口的,近年在燒臘檔買的是腍到一pat嘢。因此馬上走訪了幾位較我年長的朋友,其中一位更是嫁了上海人,她們吃過的是帶爽口的,與我相同見解,而編輯小姐非常貼心,知道後在第二版在心得加回解說。其實口味是個人的,喜歡腍就加長燜的時間便是。想請問用用高壓鍋時間縮短了,水份是否要減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哎吔!啲留言唔見左,以前都試過,過左幾個月又出現番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軒姐,我都試過,謝謝你不嫌煩,再為一遍。

      刪除
  7. 唯有再寫一次先,感激子卉重點介紹拙作,這牛展略帶爭議性,初版是寫燜約45分鐘至腍,而心得已寫腍度自行調節,但有朋友來電投訴燜一小時都不夠腍,年少時在一些老上海店吃是有嚼勁帶爽口的,為求證因此走訪了幾位較我年長的朋友,而其中一位更是嫁上海人的,與我見解相同,並非五香牛肉般腍到入口可吞,更非現在燒臘舖賣的牛展腍到一pat嘢,是有嚼勁帶爽口的,編輯小姐得知非常貼心,在第二版心得補上解釋。而口味是非常個人,喜歡腍加長燜的時間便是,又想請教用高壓鍋,時間縮短了水份要減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軒姐好,冬至快樂!
      用高壓鍋?生抽,老抽減半,魚露一樣1/2湯匙,片糖1片,八角一樣2 粒,薑4 片,蔥2條,水不用太多,蓋過牛展就行。
      腍的程度不是一pat嘢,有嚼頭爽口那種,好正。
      我切得太厚,是因為熱切,賣相唔靚,但味道過關。攤凍切的話肯定靚好多。

      刪除
  8. 回覆
    1. 我表舅舅是開餐廳的,每次我上廣州一定要吃,鹵牛展,聽他說:鹵包裡面差不多有幾十種的調味料~~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味酸酸甜甜,好惹味,我都喜歡!

      刪除
  9. 見到流晒口水,咕嚕肉是我至愛。
    祝子卉冬至節日愉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見到流晒口水,咕嚕肉是我至愛。
    祝子卉冬至節日愉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畫眉好,謝謝您,亦祝您佳節愉快!

      刪除
  11. 天寒地凍, 下飯佳品.
    祝冷至開心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彼得,謝謝賞面,亦祝您佳節愉快!

      刪除
  12. 鹵牛展...好美味!多謝分享好廚藝呢!有時間也要試試~
    祝願冬至及聖誕溫暖愉快!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靚女廚神,謝謝您欣賞,亦祝您佳節愉快!

      刪除
  13. 凌子卉 晚上好,
    今日冬至, 是中國人的一個大節日, 接著又到聖誕, 祝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